高爾夫球場震出斷層線? 辛在勤:地質不平衡所造成

▲ 台南大內高寶球場震出一條大裂縫。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市美濃區6日凌晨3時57分發生規模6.4地震,深度16.7公里,台南市震度5級,永康區傳出嚴重災情,大內區南寶高爾夫球場地面,也出現一條大裂痕,高低落差相當驚人,有人懷疑這是斷層線,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解釋,應是地質不平衡所造成,並非斷層線。

從網友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6日凌晨地震發生後,大內這座高爾夫球場地面震出一條大裂縫,最大落差將近有一人高,周邊建築也有傾斜,原本由水泥鋪設的道路也直接破裂,可見地震強度之大。有人認為這就是斷層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台南大內高寶球場大裂縫相當驚人。(圖/網友提供)

氣象局長辛在勤表示,高爾夫球場地經過人工處理過,地質相對較為脆弱,在地質不平衡的情況下,震波通過就可能會造成裂痕。

辛在勤指出,裂縫出現在台南,距離地震震央的高雄很遠,加上地震深度達17公里,地表不可能出現斷層線。他說,10公里的極淺層地震才可能看見斷層線。

註:地震震源深度在0~30公里者稱為極淺地震(very shallow earthquake)。

在30~70公里間者稱為淺層地震(shallow earthquake)。

在70~300公里間者稱為中層地震(intermediate earthquake)。

在300~700公里之地震為深層地震(deep earthquake)。(資料/中央氣象局)

▼ 網友懷疑斷層線經過台南大內高寶球場。(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