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好痛!電話驚恐求援5次 鄭姓姊妹歷11小時獲救

▲ 北市特搜隊救出一對就讀高中與國小的姊妹。(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6日凌晨發生6.4大地震,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災情最嚴重,其中住在H棟12樓的一名高一鄭姓女學生從早上10點開始,五度打到台南勤指中心求救,語氣非常驚恐,她說自己被倒塌牆面壓住動彈不得,父母和妹妹也受困,所幸經過警消不斷搜救,就在下午2點56分找到受困的鄭姓姊妹,但她們的父母目前還下落不明。

下午2點56分,就讀國小五年級的鄭姓妹妹被救出時,痛得不斷哀嚎,消防人員趕緊將她扛上擔架送醫,沒多久她的16歲姊姊也就是就讀高一的鄭姓女學生也順利被救出,消防人員說,「後面的退一點好不好?棉被蓋著、棉被蓋著,後面退出。」

鄭姓姊妹同住一房,搜救人員於妹妹被發現的位置深入約1公尺處接觸到鄭姓姊姊,因鄭姓姊姊被倒塌牆面壓住,搜救人員使用撐開器撐頂後,再使用三合一油壓剪逐步剪斷鋼筋深入後,用三用敲棒破壞木板將姊姊救出。

▼ 台南永康大地震!H棟鄭姓姊妹,父母依舊失聯搜救中。

鄭姓女學生精疲力竭躺在擔架上,歷經受困大樓恐怖驚魂已經沒有力氣,消防人員也趕緊將姊妹倆送醫,家屬在一旁更是著急,姊妹倆的姑姑表示,「剛那是妹妹,她跟姊姊在一起,姊姊有打電話求救,妹妹出來了,我還沒看到姊姊,(記者:她有打給妳嗎?還是?)沒有,我....。」

這對鄭姓姊妹住在維冠金龍大樓H棟的12樓,從6日早上10點多開始,就讀高一的鄭姓女學生就陸陸續續打電話到台南勤指中心求救。

台南市勤指中心:有沒有聽到?我有聽到妳,繼續講。
受困鄭姓女學生:越來越痛了。
台南市勤指中心:越來越痛,妳可以,妳可以忍耐。
台南市勤指中心:我的人快要找到妳,那現在還有沒有怪手的聲音?
受困鄭姓女學生:沒。
台南市勤指中心:沒有怪手的聲音了,是不是?

▼ 鄭姓姊妹獲求援錄音檔曝光,「我在這大理石壓著」。

電話那頭,鄭姓女學生語氣非常驚恐,因為她表示自己被牆面壓住動彈不得,而屋內除了她,還有父母和國小五年級的妹妹,一共4個人受困,消防人員不斷安撫她的情緒,並試圖確認她受困的確切位置,但收訊非常不好,電話一直中斷。

台南市勤指中心:我知道很痛,妳一定要忍耐,妳很勇敢,好不好?妳很勇敢。
台南市勤指中心:我們的人在附近找了。
台南市勤指中心:有阿伯叫人來挖對不對?是不是?
台南市勤指中心:喂~有沒有聽到我講話?

鄭姓女學生從早上10點多,兩度打電話向勤指中心求救,接著11點多第三度打電話,12點05分和06分又兩度打給勤指中心,接著救護人員和鄭姓女學生約定每半小時要通話一次,所幸就在經歷受困的驚恐11小時之後,鄭姓姊妹都被順利救出,但父母目前還是下落不明,警消也正全力搜救當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