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版監督條例、長照法 張善政推薦「新國會」參考看看

▲張善政接受廣播專訪。(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上任後戰鬥力旺盛,先是快速整理了新、舊政府需要交接的2波事項,並提出149項法案送立法院討論,並陸續接受專訪,力甩看守內閣封號。張善政5日透過廣播節目專訪推薦官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與長照法,期望新國會可以參酌官版與其他版本的精神,開放心胸看看可取之處。

張善政表明,他也知道送了149個重要法案「不是沒有爭議」,明白不會完全被立法院接受,但期待「新國會」能開放心胸把法案優點抽出來,例如長照保險法的財源採取保險制並非一無可取,絕對有優點、特色。

另外躺在立法院許久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張善政則認為,先前有些民間版本要求讓立委也要參與談判,或者是事務官談不好就法辦,這對事務官是很大壓力,期待未來的執政黨能用行政角度來看,是否有些精神可以兩邊參酌,「我承認有爭議,不是要強渡關山,是不是開放心胸看看可取之處?」

準總統蔡英文其實早就表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將會是第一優先法案,會否擔心兩國論可能入法?張善政則提醒,民進黨從5月20日接手後要從務實層面來看,怎麼樣條文寫進去之後對岸還會願意繼續跟我方談,尺度怎麼拿捏是蔡英文要斟酌,在朝、在野的思維並不一樣。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