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期間賞櫻趣! 北市推出美不勝收6處私房景點

▲北市許多公園內的櫻花已含苞待放,工務局推出6處賞櫻景點供民眾參考。(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每年春節前後都是賞櫻的好時節,台北市許多公園內的櫻花枝頭也可見叢叢花苞,台北市工務局特地在春節、情人節前夕推薦6處賞櫻景點供民眾參考,分別是北投區陽明山花季的陽明公園、士林區雙溪公園、萬華區青年公園、內湖區樂活公園、士林區前港公園、文山區小坑一號公園。

陽明公園位於北投區湖山路二段,有「臺北後花園」美稱。生態豐富、環境優美、也有原始的山林景致,最適合讓遊客在新的一年,花開最好的時節裡,上山『走春』,祈求新的一年好運到!目前山櫻花開花狀況約2到3成,預計農曆春節到情人節期間將有更多山櫻花景致可欣賞,接續2月份的昭和櫻、3月份的吉野櫻及杜鵑花將逐次開放。

雙溪公園因外雙溪與內雙溪從北向南延流,並在士林匯流而得名。公園景觀參考江南山水格局,有許多美麗的花卉、灌木、喬木,尤其分布於九曲橋、迴廊、水榭周邊的櫻花,每年2至3月花期來臨,落英繽紛、百花齊放,是假日休閒、散步,拍攝、取景的好去處。

青年公園於民國101年日本福岡縣臺灣友好櫻絆會捐贈100株櫻花於青年公園,漫步在公園內環湖的櫻花步道上,就能欣賞滿樹璀璨綻放的山櫻花;樂活公園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與康樂街交叉(康樂街61巷),公園內種植寒櫻,寒櫻一個花苞內藏有3-4朵花,每個花苞間隔距離很近,所以開花時,感覺整個枝條都是花,盛開時形成桃紅色之櫻花步道,美不勝收。

前港公園位於華齡街與前港街交叉口(百齡國小對面)鄰近捷運劍潭站,公園內山櫻花位於溜冰場周圍,共約63株,盛開時形成桃紅色之櫻花步道,美不勝收。公園內闢建有地下停車場,可提供民眾停車;小坑一號公園位於文山區萬壽路旁,木柵二期重劃區內,面積約3800平方公尺,約7年前公園處應當地民眾建議,陸續種植了180餘株山櫻花,進入園區,沿階梯而下連接步道,整片壯觀的櫻花樹像是提醒公園活動的民眾,春天已悄悄到來。

若民眾還想逛逛其他公園,可以至公園處的官網(http://pkl.gov.taipei/)或公園走透透APP(http://parks.taipei/web/),觀看台北市內各個公園之美。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