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就職宣誓 蘇嘉全、蔡其昌不分藍綠逐一握手致意

蘇嘉全、蔡其昌。(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立法院1日開議,上午9點35分舉行就職宣誓,民進黨推派的正、副院長人選蘇嘉全與蔡其昌在宣誓前逐一與各黨立委握手致意,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都沒漏掉。

113位新科立委完成報到後,9點35分在大法官黃茂榮監誓下完成就職宣誓,並在誓詞上簽名。

根據《宣誓條例》規定,立委宣誓時應肅立面向國旗及國父遺像,舉右手向上伸直,手掌放開,五指併攏,掌心向前,宣讀誓詞,「余誓以至誠,恪遵憲法,效忠國家,代表人民依法行使職權,不徇私舞弊,不營求私利,不受授賄賂,不干涉司法。如違誓言,願受最嚴厲之制裁,謹誓。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