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資產1.3兆台幣? 俄羅斯全民熱搜「反貪」

▲俄羅斯總統普丁被美國指涉貪污。(圖/翻攝自普丁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6日在反貪腐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已通過一些有效的方案,雖然反貪腐不是能一蹴可及的事,但當局不會因此而停擺,否則情況會更糟。自從BBC在25日指出,美國官方首度直接指控普丁涉貪,資產達1.3兆元台幣,「反貪」因此成為俄國近日熱門關鍵字。

2015年前9個月內有8800人以上因為涉及貪腐,被追究刑事責任,約1.1萬人因違反反貪腐標準受到處罰。」普丁在會議上強調,將繼續推動反貪,尤其是要解決向聯邦會議所作國情咨文中提出的問題;現有的俄國《反腐敗法》符合國際標準,不但通過了一些幫助追查貪腐的措施,也訂下在必要時,將涉腐人員隔離的機制。

普丁針對「貪污官員非法獲得財產」表示,高層官員要為降低貪污程度負責,完善這種反貪機制,扣押、沒收那些通過非法手段得到的國家財產或可疑資金;反貪腐這方面要做的工作非常多,而且沒有立竿見影之效,這是個艱鉅的任務,甚至可能是難以完成的;但若我們停止前進的話,情況將會更糟,只能繼續向前。

62歲的總統辦公廳主任謝爾蓋·鮑里索維奇·伊萬諾夫(Серге́й Бори́сович Ивано́в )表示,克里姆林宮願意跟可以打擊貪腐的人全面合作,「如果他們能夠提出具體的事實、地址、姓名,當然,我們願意合作。只是他們應該先提出這些資料。」

▼美國中情局指出普丁自身撈了不少油水。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