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業很好賺? 神解:配合期貨市場+黑白兩道罩

▲「撿」資源回收的通常是弱勢族群或低收入戶。(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來網路上有網友詢問,要入哪種行業才能成為低調的有錢人。其中,「資源回收」是最多人建議的行業,「那些做資源回收的都超有錢,好幾棟樓房、開名車。」還有人開玩笑的舉出「詐騙集團」、「先加入某個政黨」。其他認真的回答還有辦桌、賣菜、賣水果、養豬、抽水肥等,處理廢棄物的相關行業通常是致富的關鍵。

為何資源回收業能致富呢?不少人出來指點迷津,指出「資源回收廠接近無本生意,低成本卻能以高價賺利潤」、只有「回收廠」才能賺錢,撿垃圾的人不一定就是有錢人;資源回收廠還不是人人都做得來,必須要有兩把刷子、培養好黑白兩道的關係,不然賺太多錢會引人覬覦;而致富的關鍵就是配合期貨市場,否則碰到原物料跌價也會很慘

▼有些拾荒者是無家可歸的。(圖/記者周宸亘攝)

其實早在7、8年前就已經有新聞報導和網友討論「資源回收業很好賺」這個問題,這箇中學問其實不小,除了同行的價格競爭以外,最大的問題還有3點,一是囤積貨物等物價上漲時再賣出的資金,其次,是有無能力做好精細的分類,第三則是在價格好的時候做資源回收賺錢不是問題,真正困難的是在物價低迷時還能賺到錢。

資源回收的分類非常細,例如全白的紙和有寫字的紙,價格就不一樣,全白的紙公斤可以賣7元,有寫過字的紙1公斤只能賣6元。價格比較高的通常是熱水器、洗衣機,熱水器每台能賣到500元,洗衣機則是視製作材料而定;而金屬回收物理面,每公斤的廢銅可賣到140元,紅銅線1公斤最高可賣350元。

無論如何,做每種行業都能賺錢,只是賺多賺少、要不要爆肝。這系列的討論文的終極答案都會是,只要父母有錢,你就是個有錢人啦!
 

▼全國及六都的資源回收比例統計圖。(圖/記者蔡百蕙製)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