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合歡山賞雪等日出 日籍遊客突高山症發作

日籍旅客把握時間上山賞雪,卻突然高山症發作。(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霸王寒流隨著天氣回溫,影響逐漸趨小,各地也未再降雪,合歡山的積雪則持續融化中;26日晚間卻有2名日籍旅客登山賞雪想拍攝隔天的日出,但其中一名23歲男子卻突然高山症發作,救護人員接獲通報,趕緊上山救援。

南投仁愛分隊的救護人員26日晚間10點多接獲通報後隨即前往合歡山,但在約30公里處時工務段人員告知前方路況崎嶇難行,不建議再往前開,最後由林務局松雪樓的工務段人員熱心幫忙接送患者下山,患者上救護車後意識清醒,送醫後無大礙。

另外,27日合歡山白天氣溫約2度、起濃霧並飄小雨,但仍有積雪和路面結冰。公路總局也表示,轄區省道今天12時起,除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常態性雪季勤務機動管制,限掛雪鍊通行外,其餘路段解除管制,呼籲想把握時間上山賞雪民眾注意路況。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