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死人就在我們之中」 J.K.羅琳對純種美國人有意見

▲行事頗受爭議的川普口出狂言,表示自己就算開槍殺了人,也不會跑掉任何一張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暢銷小說《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K. Rowling)上個月9日才批評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比佛地魔還壞,她25日又在推特上對川普發言人皮爾森(Katrina Pierson)的「純種美國人」言論表示看法:「食死人就在我們之中」,強烈批評川普與其競選團隊的種族歧視。

皮爾森(Katrina Pierson)2012年一則針對「純種美國人」的推文中,提到「歐巴馬有一個非洲爸爸,羅姆尼(第70任馬薩諸塞州州長,2012年美國總統選舉的共和黨提名候選人)的老爹在墨西哥出生,美國還有什麼純種人嗎?」J.K.羅琳轉推這篇文章在自己的推特,並附上《哈利波特》小說中的一句「食死人就在我們之中」(Death Eaters walk among us.)

J.K.羅琳時常在自己的推特上發表對美國時事的看法。食死人(Death Eaters)指的是《哈利波特》書中,大壞蛋佛地魔的子弟兵,他們精通黑魔法且十分排外,只要不是「血統純正」的巫師,或是理念跟他們不同的人,都會被他們殺死。

川普先前曾主張美國應禁止穆斯林入境,JK羅琳也對此出面譴責。川普也曾表示,墨西哥向美國輸送強姦犯和毒販,他要通過增加墨西哥簽證和跨境卡費用,來讓墨西哥方面出錢修圍牆。雖然他時常出言不遜、語出驚人且帶有種族歧視,但目前他在共和黨總統愛荷華州初選前的民調中,仍是高居榜首。

▼美國總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民調領先。(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