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參加戰鬥醫療訓練 海龍蛙兵黃建誠第一名結訓!

▲中士醫護士黃建誠、二等士官長李瀚生。(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金門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國防部26日展開「國軍105年春節加強戰備」活動,首站參訪位於金門的陸軍航特部兩棲偵察營,由官兵實施岸際滲透、操舟及格鬥戰技操演,十分吸睛;而在部隊中,中士醫護士黃建誠曾赴美接受戰鬥醫療訓練,身為當期234名學生中唯一的國際學生,他撐過龐大壓力,以第一名成績結訓,如今執行各項任務時也都有卓越優異表現。

黃建誠畢業於台大農經系,去年剛完成美國戰鬥醫療訓練,並以第一名成績結訓。他指出,一般急診醫學強調的是在無菌、非常安全狀態下所採取的醫療措施,但戰場上是極端冷酷環境,所以很多時候的處理是用非常侵入性治療,來進行戰鬥醫療訓練。

他也說,自己為美國戰鬥醫療訓練花了很多時間與精力,身為當時234位學生中唯一的國際學生,過程非常辛苦,壓力也很大,因淘汰率高達30%,每天起床都會想「我今天會不會是被淘汰那個」,每天對於「情境」要非常有警覺性,什麼時候要做什麼,都在緊繃狀態下,訓練非常緊湊。

提到受訓印象最深刻的事情,黃建誠說,一次期末演練中,要與4個人輪流抬著重達100公斤的傷患行走7至10公里,還必須隨時保持警戒,以應付各種戰術的衝擊與情境,令人難忘。

兩棲營二等士官長李瀚生則畢業於台北大學經濟系,2010年曾代表國家前往美國海軍陸戰隊狙擊手學校受訓,並在2014年擔任兩棲營狙擊手總教官。他指出,狙擊手的主要任務是狙殺敵方指揮官、重要情資人員,剛開始還必須先滲入敵方,因此不單是射擊,智力、臨場反應及對現場情況處置都非常重要。

對於頂著寒流低溫下水操演,李瀚生說,和同儕一起下水,久了後就會習慣,「這是同袍情」,做久了部隊感情會越來越好;因此雖然剛開始非常刺痛,有點像針在扎,但下水對兩棲營的官兵來講不是問題。

▼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在低溫中進行岸際滲透操演。( 圖/記者李毓康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