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下雪」了?直擊影片瘋傳 住戶:摸起來像雪花

▲台中下雪了?居民住戶下樓驚呼連連。(圖/葉先生分享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台中市區下雪了?台灣各地23日到處都相當寒冷。一名PTT鄉民問「有中部比台北冷的八卦嗎?」事實上,台中市南屯區下午有民眾拍到「下雪」,讓許多網友嘖嘖稱奇,紛紛瘋傳影片直問「真的假的?」、「太酷了吧!」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姓民眾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這是在台中文心南三路住家拍到的,「就只有雪花,沒有積成雪。一陣一陣的,但是從上午到下午都可以看得到」,他說鄰居全都跑出去看「摸起來像小雪花」。還有一名社區居民留言表示,「這是真的⋯⋯原本只是我們社區某位超級體貼的老公幫忙晾衣服時,意外看到的場景⋯⋯。」

影片貼出後,目前已經有4千多人讚,2千多人分享,許多網友覺得市區竟然會下雪,覺得不可思議,好奇直問這是真的嗎?有人說「不用上山看了!台中就有了?」、「這是真的嗎!下雪」、「太誇張了」、「我也好想看雪喔~」、「昨天以前一直期待台北平地也可以下雪,沒想到台中家先下雪了。」

但也有人不相信,「哪裡下雪?我在大肚山上沒看到下雪阿!」、「下午有經過,雪在那裡?」、「我住南屯區沒看到啊?」另外也有鄉民上網表示,台中比台北還冷,「一直在比較台北、台中的天氣。然後我從台北到台中每個縣市都google,發現一路冷下來。然後往南,又越來越熱。但新聞報台北會下雪?台中會先下吧?!google現在台北9度,台中6度!」

▲日本氣象協會預測台中24日星期日達下雪標準。(圖/日本氣象協會)

其實雪、霰、霜、冰雹定義不同,前往賞雪時可以看看降下的物體。雪是從大氣中的水蒸汽直接凝華或是水滴凝固而成,當氣溫夠低時,冰晶落到地面仍是雪花時,就是下雪,結晶為六角形。

霰則為白色不透明、近似球形或圓錐形,結構與雪相似的冰所構成之降水,質軟易碎,降落的速度比雪快,通常在下雪前或下雪時出現。

霜是水蒸氣在低溫時的一種凝華現象,跟雪很類似,因為夜間植物散熱的慢、地表的溫度又特別低、水蒸氣散發不快,還聚集在植物表面時就結凍了,因此形成霜。

冰雹則是對流旺盛時會產生的結晶,與低溫較無關連,出現時常伴有強風及劇烈的降溫,或是雷電現象,從而帶來各種危害。

台中下雪了...

Max Yeh 貼上了 2016年1月22日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