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院採購弊案涉收賄千萬 林錫山收押禁見

▲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因有串供滅證之虞,遭台北地方法院當庭裁定收押禁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法院電腦採購弊案,將秘書長林錫山、網遠科技實際負責人等4人聲請羈押。最新消息,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晚間6點30分裁定林錫山收押禁見。另外秘書長室科長陳亮吟、網遠科技實際負責人李保承、網遠科技業務部經理林明玉,也通通遭到裁定收押禁見。

至於羈押理由,法官認為4人通通否認犯行,但依照證人供辭、跟監資料、查扣文件等,4名被告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嫌疑重大,恐有且有畏罪逃亡之可能,且供詞不一,有勾串共犯、證人可能,尤其林錫山和陳亮吟,涉犯的是最輕本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陳亮吟又是替林錫山處理公務、私務上相當倚重的貼身秘書,因此裁定收押禁見。

根據台北地檢署偵辦,林錫山涉嫌在立法院辦公室內、南下台中的高鐵列車車廂內,和從新竹上車的網遠科技實際負責人李保承「不期而遇」,其實是讓李保承有機會,交付裝有賄款的牛皮紙袋給林錫山,林錫山再指示陳亮吟陪同他的妻子劉馨蔚,前往銀行分批存入戶頭裡。

▲立法院秘書長室科長陳亮吟也遭到收押。(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