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社盟跨不過5%門檻 李根政、張育憬辭綠黨召集人

▲李根政請辭綠黨召集人。(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在2016選戰全軍覆沒,政黨票僅得2.53%,未過5%門檻,繼社民黨召集人范雲18日下午宣布請辭召集人,李根政及張育憬也隨即發布聲明,宣布辭去綠黨召集人。

綠黨透過聲明指出,仍然感謝全國30萬8106位選民對綠社盟的支持,這次得票率僅2.53%,未能達成選戰低標,突破3.5%政黨票補助門檻,距離5%擁有席次門檻也有段距離。

綠黨表示,李根政及張育憬身為綠黨的共同召集人,必須為這次的敗選負起政治責任,宣佈辭去召集人職位,「社運參政之路且走且行,我們不會放棄也不會忘記初衷,深切期待支持者繼續給予綠黨回饋與支持」。

▼綠黨共同召集人請辭。(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