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 社民黨捍衛台灣主權

▲▼社民黨反併吞公投記者會。(圖/翻攝自社民黨臉書粉專)

▲社民黨反併吞公投記者會。(圖/翻攝自社民黨臉書粉專,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喜樂島聯盟20日在台北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社民黨率領市議員候選人,連同作家金恆煒、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以及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林佳和,共同用舉行記者會,宣示用公投選票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社民黨黨主席范芸表示,如果沒有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存在作為前提,民主根本無法被實踐。

范雲表示,一直以來,社民黨秉持著社會民主的理念,關心勞工權益、性別平等、環境保護等議題,盼望深化民主,改善弱勢的處境;但如果沒有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存在作為前提,民主根本無法被實踐,進步的理念只能淪為空想,大家連說真話、報導事實的權利都將被大陸霸權剝奪。

張葉森指出,公投是天賦人權,也是直接民權,在臺灣被視為洪水猛獸,政府很害怕公投;但東帝汶及波羅地海三小國都可以透過公投獨立,台灣應透過公投成為獨立國家。

▲▼社民黨反併吞公投記者會。(圖/翻攝自社民黨臉書粉專)

金恆煒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兩岸一家親」是比內地化更恐怖,民眾要慎選候選人,既然社民黨議員候選人支持反併吞、要公投,就是優秀的議員人選。

林佳和指出,所謂社會民主,不應該只關心內政問題,也要關心國際間強凌弱的問題,享有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應挺身而出、捍衛民主。

社民黨士林北投候選人劉仕傑則表示,在外交部有「三不」,第一,台灣外交人員國家認同不一致;第二,台灣外交人員認同不清楚;第三,台灣外交人員不敢說,也就是在不同政黨執政時,外交部人員必須被迫有不同的國家認同;他以參選人的身分,能夠勇敢地主張自己的國家認同,但在不遠處的外交部同仁,卻只能模糊以對,讓他感到痛心。

▲▼社民黨反併吞公投記者會。(圖/翻攝自社民黨臉書粉專)

社民黨中正萬華候選人許菡芸指出,所謂「一國兩制」都是假的,只有一國,沒有兩制,台灣人若不現在伸張主權,台灣認同將岌岌可危,這是個危急存亡的時刻,大家不能夠再坐以待斃。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總結,社民黨的訴求是,用多元的公民力量,共同守護臺灣主權之意;在談民族主義的同時,也要一起談民主,不能為了建立對外的一致性而忽略內部的多元,這並非社民黨所期許的。

▲▼喜樂島大遊行(郭倍宏、彭明敏、吳澧培、葉菊蘭、范雲)。(圖/記者翁嫆琄攝)

▲范雲參加由喜樂島發起的「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其他人也看了...

✏️民進黨「沒有全民公投的反併吞遊行」 扁:這不是我們要的
✏️
南部遊行尬喜樂島? 民進黨:是要反併吞護台灣!
✏️
南北反併吞遊行「打對台」! 陳水扁轟:好好鱉刣到屎流
✏️
尬場還是南北呼應? 喜樂島、民進黨各辦「反併吞」活動
✏️
南、北尬場反併吞 丁守中:民進黨把台灣民眾當作肉票!
✏️
喜樂島「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 社民黨捍衛台灣主權
✏️
反併吞南北尬場 獨派喜樂島稱超過10萬人現身力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