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閣揆人選傳由林全擔任? 蔡英文低調回應...

▲民進黨選前之夜林全。(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取得「完全執政」優勢並首次國會過半,外界紛紛關心新總統蔡英文將如何安排內閣人選,其中包括競選總部主委陳菊、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等人均為熱門人選,其中呼聲最高的非智庫執行長林全莫屬,面臨諸多猜測,蔡英文僅低調回應「我目前無法給答案。」

據《壹週刊》報導,蔡英文開出3項閣揆條件,須具備政治領導能力、要有經驗及專業能力。外界認為,林全相當符合以上條件,也最能貫徹蔡英文的意志。

本報曾報導,由於經濟被視為蔡英文上任後需面對的第一順位,林全的財經背景受到重視,加上擁有學界、政務官的經驗,財政部長任內與立委互動良好。雖然先前受訪時表明不一定要入閣,但還是被認為是極有可能的人選之一。

但週刊也指出,蔡英文表示,520後由誰組閣並非目前最迫切的事情,民進黨並無限制從何類別找尋人選。她坦言,要找到具備3種特質的人很難,還需考量當事人的個人意願。

她也透露,未來不排除從黨外找人。對於外界一致看好林全接任閣揆,蔡英文僅低調回應,「我目前無法給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