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趙怡翔受台籍女友、讀台灣史專欄影響加入民進黨

▲趙怡翔加入民進黨契機,受台籍女友、讀台灣史專欄影響。(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6日晚間舉行國際記者會時,意外捧紅擔任即時口譯的趙怡翔!其實趙怡翔4歲時因為父母工作因素,開始跟著家人在出國生活,待過日本廣島、北京,最後定居加拿大,大學就讀約克大學政治系,研究所攻讀法學,最後回台當兵工作,他還透露,自己會加入民進黨還是因為女友的父親。

趙怡翔小時候因為父母經商的因素,跟隨家人出國生活,從小生活在純英文環境,大學就讀約克大學政治系,研究所攻讀法學,最後不忘本決定回台貢獻所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怡翔就讀大學期間和一名台籍女朋友交往,女朋友的父親要求他必須每天閱讀,台灣史學者李筱峰的專欄,並且在早餐時間交流心得感想。趙怡翔表示,這幾次的經驗成為他的啟蒙,更讓他決定投身民進黨擔任國際部副主任,希望能夠為台灣做出一點貢獻,能在這一次的國際記者會表現亮眼,自己也很高興。

趙怡翔口譯時因為發音好聽、翻譯流利,讓許多民眾驚艷不已,還有網友直言「自己好像戀愛了!」但他其實對自己的表現沒有很滿意,只給自己打40分,還說有很多地方可以翻譯得更好。

▲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口譯引關注。(圖/翻攝自趙怡翔個人臉書)

趙怡翔說,國際記者會結束後,本來想說還好沒出狀況,沒想到主席(蔡英文)突然走過來笑著說,她覺得剛剛有一段翻譯沒有很好,就是不管誰當選總統(regardless of whoever is president),應該翻成不管誰當選主席(regardless of whoever is chairperson)。

從小地方能看的到細節,加入民進黨2年多的時間,勝選時刻在大型國際記者會初登茅廬,民眾網友的評價非常高,趙怡翔謙虛謝謝大家的鼓勵和支持,未來自己會再多努力,如果有機會的話將會做得更棒。

▲趙怡翔會加入民進黨,其實是受到女友父親的影響。(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