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總統好! 花媽:南台灣百姓沉重宿命終能徹底打破

▲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如外界預期,當選第14任中華民國總統,且以650萬高票、近6成得票率坐穩第一女總統大位!高雄市長陳菊稍早也在臉書PO文表示,新政府、新國會,即將誕生,深深相信,在新政府、新國會誕生之刻,「過去幾十年,加諸南台灣百姓身上的沉重宿命,也終能徹底打破」,期待新時代的來臨。

陳菊寫道,除了歡喜以外,全體的當選人,還有民主進步黨所有的參政者,都應該要警惕肩頭上的責任,「改革的腳步,等待我們馬上要來啟動」。

陳菊也說,新政府,要從謙卑的態度來出發,一方面要充滿希望,但另一方面也務實面對現況,用最大的誠信向人民開放我們的政府,誠實點出國家所面對的問題,對整體社會做最良好的溝通;另外,不管我們白天把票投給了誰,在今晚,我們再度團結起來,台灣的國家處境,始終都不容易,但我們仍然挺立,就是因為我們是一個整體。

陳菊指出,不管有沒有投票給小英的人,未來都是她的頭家,都是她所要服務的對象,民主的台灣,本來就該是百花爭豔的花園,新政府、新國會,一定會更加聆聽社會多元的聲音,努力整合更廣大的共識。

另外,陳菊說,「我再度帶來南方的聲音,給我們的新政府、新國會」,國家應在每一個層面落實公義,當然也應促進南北間的發展正義。

 

我們終於走到今晚了,新政府、新國會,即將誕生。然而除了歡喜以外,我們全體的當選人,還有民主進步黨所有的參政者,都應該要警惕肩頭上的責任。改革的腳步,等待我們馬上要來啟動。我們的新政府,要從謙卑的態度來出發。一方面要充滿希望,但另一方...

陳菊 (花媽) 市長貼上了 2016年1月16日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