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2選區唯一「藍天」 小英在文山區小輸1657票

▲蔡英文、陳建仁當選第14任正副總統。(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結果出爐,蔡英文與陳建仁一如外界預期勝出,其中在台北市部分,小英獲75萬7383票,比另外2組候選人加起來還高,12個選區中,只有文山區堪稱「藍天」,朱立倫小贏蔡英文1657票。

根據中選會統計,蔡英文與陳建仁在北市的得票率是51.96%;朱立倫、王如玄獲得54萬6491票,得票率37.49%;宋楚瑜、徐欣瑩獲15萬3804票,得票率10.55%。

北市12個選區中,民進黨在11個選區都贏國民黨,連被視為藍營大票倉的大安區,也贏國民黨6千多票,只有在文山區小輸1657票(6萬5560票、6萬3903票),文山區也成為北市唯一的「藍天」。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