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立委/柯建銘得票率近41% 贏過鄭正鈐1萬票

▲柯建銘。(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第9屆立委選舉結束,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由民進黨柯建銘當選,他拿下9萬642票,得票率41.3303%,贏過第2高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近1萬票,成功為綠營守住一席。

▼鄭正鈐。(圖/翻攝自鄭正鈐臉書)

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共有10位參選人,除了柯建銘之外,國民黨鄭正鈐獲7萬9951票,得票率36.4555%;時代力量邱顯智獲3萬6309票,得票率16.5559%;親民黨歐崇敬獲4189票,得票率1.9101%;無黨籍吳淑敏獲4151票,得票率1.8927%;無黨籍曾耀澂獲1304票,得票率0.5946%;無黨籍黃源甫獲1185票,得票率0.5403%;軍公教聯盟黨魏揚獲723票,得票率0.3297%;自由台灣黨林家宇獲476票,得票率0.2170%;無黨籍王榮德獲381票,得票率0.1737%。(最後得票數與投票率的統計數字,仍以選委會公告為準。)

柯建銘於發表感言時指出,這次選戰相當辛苦,「我是全國被國民黨抹黑、攻擊最嚴重的。」至於被問到是否將參選立法院長,他則回答,「若黨內支持願意承擔」。

此外,鄭正鈐也發表了落選感言,他深深一鞠躬後說,「正鈐努力不夠,所以這次沒有辦法符合大家期待。」也要恭喜柯建銘再度進入國會,「期許他能夠從新竹出發,照顧新竹鄉親的未來。」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