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志銘送暖6年不間斷 阿嬤喜:和孫子都不怕寒流來了

▲張志銘寒冬送暖,讓人相當感動。(圖/宜蘭家扶中心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還記得前年母親節前夕,邀請弱勢家庭到家中過節的暖心中醫師張志銘嗎?10日他與家族成員一同於宜蘭五結鄉自宅發放棉被、養生奶、餅乾及壓歲錢,讓宜蘭家扶中心幫助的82戶弱勢家庭能過個溫暖好年!

目前在台北執業的張志銘表示,家族長輩時常提及「要助人、要感恩」。6年前父親過世,他謹記父親生前教導,有能力多關懷別人,所以當他以中醫師專長在外地有所成就,「我就想回饋自己成長的家鄉鄰里,希望盡其能力給以需要關懷的家庭一些協助。」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他也邀請家扶中心所扶助的五結鄉82戶家庭到家裡,現場不但準備了滷豆干、蛋糕點心和熱茶外,還發送棉被、養生奶、餅乾及500元壓歲錢等物資給每個家庭。

張志銘透露,這些贈送物資都是和家扶社工事先討論而得的,「覺得這些物資是家庭們最為需要、最為實用的物品」,溫暖新被可讓他們在寒冬中保暖,養生奶和餅乾可以讓小朋友配早餐及增加營養,考慮到每個家庭有不同需求,所以另外贈與壓歲錢,讓他們可以去買各自所需物品。

前來領取物資的低收入戶阿珠阿嬤表示,「家裡的棉被舊了,蓋不暖和還有點硬,現在有了雙人新棉被,她和孫子就不怕寒流來了,可真高興!」鄭媽媽表示,「有了五百元,可以幫子女買新書包,不用再讓孩子背那個又髒又脫線的舊書包,孩子一定可以愉快的上學了。」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期盼社會上一股關懷的力量能像張志銘中醫師家族一樣發揮出來,關懷幫助他們度過難關,相信他們終有脫貧的一天,讓他們的子女能穩定成長立業,成為社會中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