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多久會出現危機? 7年之癢已縮短為「5年之癢」了

▲7年之癢縮短為「5年之癢」了!(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北京大學社會調查研究中心聯合百合網婚戀研究院,公布一項《2015中國人婚戀狀況調查報告》,對2015年各年齡層、學歷、地域等群體的戀愛、婚姻及性行為態度做研究。報告顯示,女性在婚姻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婚後出現危機的年份已從「7年之癢」縮短為「5年之癢」。

據《新華網》報導,《2015中國人婚戀狀況調查報告》,採用網路及實體2種調查方式,花了2個月時間採集有效樣本近8萬份,對象包括34個省份及港澳地區。報告顯示,調查對象中有過半的人(51.09%)在18歲之前找到人生中的初戀,年齡越小,初戀越早。

此外,家庭背景方面而言,父母存在感情問題的家庭孩子初戀時間更早,大約落在16歲及其以下;父母感情狀況良好的小孩,第一次戀愛年齡都接近17歲,相對較晚。

報告也指出,夫妻在婚後3至5年內,雙方幸福感、婚姻滿意度都達到最低值,「7年之癢」已經晉升為「5年之癢」,有11.1%的人表示下輩子不要和對方在一起,更有8.9%的人決定下輩子不結婚。但只要過了這段時間,感情就會慢慢回暖,所以只要提前做好「5年之癢」的心理準備,還是有可能實現白頭偕老。

報告中也提起男女雙方出軌機率,根據調查數據,受訪者初婚年齡約在22歲至28歲之間,離婚年齡則落在28歲至30歲間。婚姻破裂的原因,超過一半是因為第三者。在婚姻出現第三者的情況中,男女方占比相當,各佔20%,雙方均出軌的情況也近10%。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