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字體激似「印刷體」 網:等你初中就知道!

▲小孩子的字體堪比印刷體。(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0月曾報導過河北衡水中學學生「手寫」英文作文字跡超像印刷字體,只要字母長度不對,就會直接被認為單字錯誤,引發眾多網友討論。近日網路流出浙江省一間國小學生的寫字作品,工整漂亮的字體,讓不少網友「點讚」,直呼「比我這大學生都寫得好啊!」

據《人民日報》報導,為促進學生從小養成優良的書寫習慣,浙江省江山市中山小學自2009年起,連續7年舉辦「寫字達標檢測活動」。近日網路流傳小學生的參賽作品,只見小學生們的字跡工整漂亮、端正娟秀,讓不少網友自嘆不如。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我小學的字還不如他們其中一個」、「這是書法作品級別了」、「寫得好漂亮」、「字美到老師都不敢寫優了,只好寫英文A+」、「比我這大學生都寫得好」。但也有網友笑說「等你們開始上初中後,就會告別這個字體了,因為你們有寫不完的作業,若這樣寫,可能天亮都寫不完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