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水?蘆筍汁添加「L-麩酸鈉」 電冰箱:難怪不解渴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不要喝味精水><

▲蘆筍汁添加「味精」。(圖/臉書「電冰箱的菜櫥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喝飲料前,不會先看瓶身上的成分標示。知名美食部落客「電冰箱」日前就在臉書PO文指出,知名品牌的蘆筍汁中含有「L-麩酸鈉」,怕網友們不知道那是什麼,他還貼心地加上解釋,「L-麩酸鈉,我們一般叫他做味精,難怪每次喝蘆筍汁,我都沒辦法解渴!

電冰箱12日上午告訴《ETtoday新聞雲》,其實還有很多飲料都添加了L-麩酸鈉,「可以去便利商店逛一下看有幾種,應該會嚇死你。」此外,網友看到這個驚人消息後,忍不住留言回覆,「難怪每次喝完還想再來一罐」、「媽媽說飲料能不喝就不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面上有很多種飲料。(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官方網站指出,單方食品添加物名稱的標示,應明顯標示食品添加物名稱,且應以「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所定的品名,或一般社會通用名稱標示例如標示「L-麩酸鈉」或標示為「味精」

至於製作「味精飲料」是否違法?食藥署曾說明,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醋酸鈉、L-麩酸鈉、反丁烯二酸一鈉等均為准用的品質改良劑或調味劑,並非防腐劑,可於各類食品中視實際需要適量使用,限於食品製造或加工必須時使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