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票政治組在「加護病房」 陳其邁:評估相當嚴重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選前傳出政黨票告急的傳聞,11日邀集13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到立院召開記者會,現任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甚至開玩笑說,政治組屬於「在加護病房」。

原本喊出「進步大聯盟」並承諾不會整碗捧去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席次,從原本預估安全名單16位,下修到12、13位,便改喊「集中選票」,連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在屏東造勢場合都喊出,「政黨票不要投給小黨」,不免讓外界認為政黨票告急的狀況。

民進黨11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找來13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集氣,關於泛綠陣營為何出現分裂投票的狀況,陳其邁表示,主要在於民進黨與各黨做協調整合,很多選區支持其他政黨候選人,蔡英文也前去幫忙站台,導致模糊政黨的界線,讓民進黨支持者出現配票的狀況,進而影響到不分區席次。

陳其邁坦言,民進黨並不是組織見長的政黨,過去在立委、總統得票率上會有不小差距,很多支持總統,但政黨票不見得會支持民進黨,他表示,分票效應黨部有在評估,狀況嚴重,舉08年、12年為例,政黨票分別為36%、34%,今年如果再下滑,甚至連13席都不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