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生卡位「營養學分」網上賣 一堂通識課爽賺5000

▲清大圖書館。(圖/取自清大圖書館網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通識爽課大家都想搶,不過現在卻有學生從中斂財。清華大學學生在網上爆料,就曾有修滿學分的同學故意卡位熱門涼課,最後加退選前再PO網賣課,交換條件有飲料、雞排,甚至還有開價5000元;而缺畢業學分的人只能被當成肥羊痛宰。

自稱PO文的周姓同學在「靠北清大」貼文表示,「我這樣做除了本身真的想修那門課外,另一個目的就是藉此激起一些漣漪,將通識課的學習意義、選課困難、評分標準不一以及列入總排名不公平等大家都覺得卻不多人討論的問題,由臉書擴散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面提到,「我相信通識課的初衷應該是鼓勵不同科系、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去廣泛認識多元的自然人文社會。但是我這3年觀察下來,看到大多數同學修課的目的僅僅為了畢業門檻而已。除此之外,什麼通識老師又甜又涼等等議題無不充斥著迎新茶會、家聚與各系版。」

據《中國時報》報導,另一名王姓大四生表示,通識課雖然選擇很多,但「營養學分」卻有限,而且大家都想搶,就曾聽說已修滿學分的同學故意卡位,並在加退選前賣課,除了飲料、雞排作為交換,甚至有高價售出的情況,像是《唐代的東西文化交流》出價500、《心理學與現代生活》竟然要5000元;而有人為了平安畢業照樣買單。

對此教務長戴念華嚴厲表示,「絕不縱容賣課行為」,目前校方也已著手修訂選課辦法,計畫更改為退選1天後再開放加選,或是不定期釋放選課名額,讓同學沒辦法在約定時間點完成換課交易

▼這真的是蠻大的問題。(圖/翻攝自靠北清大)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