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成功試爆氫彈 總統府密切關注:已召國安單位研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韓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6日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官方證實為氫彈試射。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6日上午表示,總統府非常重視此事,總統馬英九已召集行政院長毛治國與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研商相關情勢,並叮囑國安單位及相關單位密切關注、審慎因應。

在領導人金正恩生日前2天,北韓主要核試場附近6日測得規模5.1地震,由於種種跡象與北韓前3次核子測試極為類似,各大國際媒體不約而同推測,北韓極可能再次進行了核爆。隨後北韓官方也證實,這是北韓歷來第4次核試爆造成的人為地震。

北韓在當地時間中午12點發表「重大報導」,由主播李春姬親自播報,稱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指導下,成功完成氫彈試驗,同時也是北韓首次完成氫彈試驗。報導指出,這次試爆已經確認過對周邊的環境並無危害,還強調這場氫彈試爆是為了對抗美國等敵對國的核子威脅與恐嚇,而進行的民族保衛戰,是「正義的氫彈」。但北韓也強調,除非其他國家先挑起戰爭,否則不會任意動用核武。

▼震央位於北韓豊溪里核武測試場附近。(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