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土地公保庇我緊返去! 迷路老婦一回頭巡邏警出現了

▲「為看第一道曙光」迷路,一轉頭巡警助返家。(圖/台中市府警局第四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77歲的蘇姓婦人日前從雲林到台中遊玩,暫住女兒家,平常就有出門晨運習慣的她,1日為了迎接2016年第一道曙光,天色未亮便出門運動,不料走著走著卻迷失方向3小時,心急之餘看見南屯區大墩七街文心土地公廟,便祈求土地公「「保庇我緊返去!」果不其然,一回頭巡邏員警真的出現了,讓她順利返家。

根據熱心民眾表示,1日上午7時50分蘇婦在土地公廟前面色凝重,口中唸唸有詞「保庇我緊返去!(台語)」,一問之下才知她出門迷了路。大墩派出所警員李忠勳及林寶華獲報前往處理,蘇婦說,「就是為了看元旦第一道曙光」,雖然對台中人生地不熟,沒告訴女兒凌晨4時30分就獨自出門,但是已找不到回家的路,希望員警能幫忙。

大墩派出所員警當場先安撫蘇婦的情緒後,再慢慢詢問蘇婦住處,但是蘇婦非台中本地人,無法從片斷的描述中協助她,於是先將她帶回派出所暫時安置,並循線找到女兒,蘇婦一邊感謝熱心員警,一邊開心地說「真的是有拜有保庇!」。

李忠勳發現蘇婦身上帶有手機,但是她不會使用手機,於是員警協助用手機聯絡上蘇婦女兒。蘇婦凌3小時的迷途精神顯得相當疲憊,為了蘇婦人身安全,員警便先將其帶回派出所提供茶水休息,等待女兒。

蘇婦的女兒趕來派出所帶母親回家,並相當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員警笑稱,「能協助老大人(台語)回家,我們是另類第一道曙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