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得幫李彥秀站台 柯文哲:有偏好也會做到公平

▲柯文哲2日騎單車幫首都改革陣線候選人輔選。(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日前在政論節目上爆料,他身為議會公務委員會召集人,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幫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站台,並先把公宅預算擱著,柯也答應了,對此,柯2日重申,這是議員權利義務,如果要求市政勘查,市長本來就應該去,但是否會擔心同區的黃珊珊不高興,柯回「沒辦法,要公平。」

柯文哲指出,鍾小平曾質問他,都替黃珊珊站台,要不要替李彥秀站台?但他解釋,自己不是站台,只是市政勘查,鍾就說那替李辦市政勘查,柯則回,如果市議員邀請,市長當然要去;他也強調,即使在政治上有個人有偏好,但要做到公平,也是他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柯文哲強調,議員本就該監督市政、提出建議,這是他們的權力和義務,市長應出席,也很正常,只要在合法與合理基礎上做到公平就好。但是否會怕同樣幫忙站台過的同選區候選人、親民黨立委黃珊珊不高興?柯回應,「那也沒辦法,我們總要公平啊!」

但是,未來會不會有其他議員比照辦理,讓預算繼續卡關,柯文哲則回說,「不會啦!」,他認為,很多事情都只是議員嘴巴講,但該怎麼審,議員心中都有把尺,並強調一定會去李彥秀站台,畢竟都答應了,如果不去連誠信都沒了。

►►►關注柯文哲,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