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在逆風中卻無法高飛 蔡英文批馬英九文告:讓人很失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日發表任內最後一篇元旦文告,但內容處處針對民進黨而來引發民進黨中央的不滿,還直批馬英九「失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日在臉書批評馬英九,沒有為「六三三」確定跳票道歉、沒有為「黃金十年」無法實現道歉、沒有對仍然在逆風當中卻高飛不起來的人民處境道歉,「這樣的文告,讓人感到很失望。」

在最後一次元旦文告中,馬英九對繼任者提出三個誠懇「提醒」,盼珍惜兩岸和平,勿讓人民面對動盪,九二共識已是兩岸共識,需努力維繫;此外,他也提醒唯有更開放的市場,才能讓台灣發揮經濟優勢,「這是下一任政府以及國人無法迴避的選擇。」另外在能源部分,他指出台灣沒有條件放棄任何一種能源選項,下任政府不要誤判,應審慎選擇對台灣最有利的能源組合。

對此,民進黨卻不甚苟同,發言人阮昭雄直批,馬英九到現在還自我感覺良好,「毫無反省與檢討能力」,反而將元旦文告拿來刻意攻訐在野黨,意在對下一個政府說三道四,顯然已經失格。蔡英文也說,在馬英九任內最後一次的元旦文告中不見一句道歉,「沒有為了633跳票道歉,沒有為黃金十年無法實現道歉」,批評這樣的文告讓人很失望。

另外,蔡英文也再提將在桃竹苗推動的「浪漫台三線」計畫、桃園的「亞洲矽谷」計畫等,強調要先讓產業發展起來,有了產業,振興地方,年輕人就會回到故鄉。

 

在馬總統任內最後一次的元旦文告中,我們沒有聽到任何一句道歉。他沒有為「六三三」確定跳票道歉、沒有為「黃金十年」無法實現道歉、沒有對仍然在逆風當中,卻高飛不起來的人民處境道歉。這樣的文告,讓人感到很失望。台灣正面臨很多挑戰,所有台灣人民要...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1月1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