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朱立倫倉促提經濟政策? 蔡英文:太過單純

▲2016總統大選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第二次政見發表會,30日晚間三黨總統候選人再次同台開戰。第三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痛批朱立倫所提出的經濟政策,認為都是在短時間內,口頭說出的幾件事,「這些說法太過於單純」。

第三輪蔡英文首先針對慰安婦的事情,把砲口瞄準國民黨,認為這是歷史悲劇,非常支持政府拿出行動力,賠償受害者的委屈與心靈傷痕,她認為,朱立倫以黨主席身分告訴國民黨,應該要馬上向執政黨表示要去做這件事情。

另外,針對朱立倫所提出的經濟政策,蔡英文說,經濟政策應該是需要長時間的思考、溝通和諮詢,但是朱主席所提出的政策都是在短時間內說出的幾件事情,過去7、8年間,說調整了5次薪資,但還是看不到經濟成長,「調整最低工資如果這樣可以的話,全世界經濟都會成功,這個說法太過於單純」。

至於外界批評民進黨的「烽火外交」,蔡英文表示,這是被貼上的標籤,而是希望有更多積極的外交,不像現在的政府是「外交休克」,她強調,要不要加入TPP不論要不要加入,政府都要做好食品安全管理,讓民眾可以安心,這是最重要的事情,也一定要讓國家產業有國際競爭力,這樣才可以真正有實力的國家。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