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張志軍互道新年快樂 兩岸事務首長熱線正式啟用

▲夏立言今早與張志軍熱線。(圖/陸委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事務首長熱線正式開通!陸委會30日表示,經雙方商議確定後,「熱線」在今天正式開通,主委夏立言與大陸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上午9點以專線電話通話,確認兩岸事務首長熱線正式連線啟用此外,夏、張兩人通話除了肯定兩岸發展的成果外,也互道新年快樂。

陸委會指出,總統馬英九在11月7日「馬習會」時,提倡要建置陸委會與國臺辦的首長熱線,以便能處理緊急與重要問題。夏立言在首次通話時表示,此熱線是兩岸領導人會面後的重要具體成果,期盼透過熱線的開通,兩岸間對重大緊急議題的溝通能更加順暢;同時也呼籲雙方未來應繼續努力,加速兩岸間對重大議題取得共識,對外展現成果。

陸委會強調,過去7年多來,政府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兩岸事務首長熱線的正式啟動,象徵兩岸官方往來互動機制又向前跨出重要一步,對兩岸關係制度化進程具有歷史意義。

陸委會期盼,在兩岸重大議題與緊急事件方面,雙方能發揮即時溝通、化解歧見、凝聚共識的重要功能;此外,未來雙方將視熱線運作情形及需求,適時擴充功能及強化安全維護。

▼馬習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