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7輛「巨無霸警車」亮相 「查毒馬桶」能秒抓毒販

▲成都近日公開17輛「巨無霸警車」。(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市近日公開17輛查毒專用的「巨無霸警車」,具有查毒馬桶、高強度探照燈、360度監控等多功能的高科技查緝毒品裝備,之後將分駐在17個縣市,展開流動查緝毒品和數據傳輸工作,不僅能徹底打壓販毒分子,也可兼顧反恐防暴、治安、刑事偵查的工作。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這幾輛近8噸重的警車長8.2公尺、寬2.5公尺、高3.8公尺,外形和普通警車無差別,但體積如同一輛房車。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警車的用途是要載運相關人員和裝備,展開24小時全天候不定點查緝工作,車上也配備了一個休息室及2張上下鋪,還有專門用來覊押涉毒嫌疑人的房間,最多可以載15位警察。

據了解,每台查緝車的價格約新台幣500多萬元。其中,位在車體中央的的車載電腦可把24小時的查緝數據傳輸到後台,車頂和車內的360度監控能夠掌握車內外的狀況,而車頂還有2盞1600瓦的高強度探照燈 ,負責人表示,「晚上你在400公尺外拿張報紙,探照燈都能讓你看得清楚報紙上的字。」

此外,車上的「查毒馬桶」含有特製的鹼性藥水,若是嫌疑人曾吸食過毒品,排到馬桶裡就能立刻顯示出來,且由於馬桶具特殊的閥門,證據並不會立刻被溶解掉。車上也配置攜帶式電腦X光貨物檢查系統,可就藏匿位置或包包內的毒品、管制刀具、槍支、爆炸物品等違禁品進行檢查,負責人透露,車內的基本配置以毒品查緝為主,但可兼顧反恐防暴、治安、刑事偵查的工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