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之恥」洗手間洗澡! 百位遊民住拉瓜迪亞機場

▲拉瓜迪亞機場每晚不到10點時,就有不少遊民前來占睡覺的位置。(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美國之恥」稱號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是許多流浪漢作為暫時居所的好地方,至少有50至100名無家可歸的人住在這,不時有從商店偷菜、赤裸地在洗手間沐浴,甚至是直接坐在椅子上打鼾入睡等事情發生。但紐約與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決定,自明年起要限制遊民留宿機場了。

據外媒報導,在凌晨的時候,有些流浪者會睡在有加熱管的通風口處、躺在椅子上並抱著裝滿財物的塑膠袋,有些還自備睡袋等,他們還會在公共廁所裡清洗自己的衣物及洗澡。儘管管理局人員及一些慈善團體每天都會努力幫助他們,但最後總會遭到對方的拒絕。這群流浪者的行徑,也常常引發和機場工作人員之間的爭吵。

據了解,由於機場鄰近市區,遊民多半早上會進市區乞討,在晚上近10點時,他們就會趕緊回來「卡位」睡覺,因此成為機場的一大「特殊奇景」。一名宣稱已經在機場留宿多年的落魄男表示,「大部分住在這裡的都是無家可歸的人」,由於機場設有監視器系統,相對比庇護所還要安全,「所以我更喜歡住在機場。」

管理局表示,由於機場內的流浪漢人數不斷上升,迫使他們必須增派警察來維護秩序,因此決定自明年起,除了有購票的乘客外,其餘人們將不得再任意留宿機場, 「為了維持機場的公共安全,我們將在晚間11點至凌晨4點關閉拉瓜迪亞幾場。」慈善團體也強調,他們會持續為這群流浪者尋找合適的庇護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