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高中生心疼媽媽養7口 五星級廚師到府教他做菜報恩

▲曾在五星級飯店掌廚的廚師廖書逸,親自到小龍兄妹家中教他們做菜謝謝母親。(圖/人安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游舜喜/台北報導

對媽媽說不出口的愛,就用親手做的料理表達吧!目前就讀高中的小龍(化名)是名單親家庭的孩子,看著母親獨自扶養一家七口,心中覺得感謝也很心疼,因此希望能親自為媽媽作一道料理表達謝意。曾在五星級飯店掌廚的廚師廖書逸得知後,親自到小龍家中教他完成團圓菜,幫他一圓感謝母親的心願。

「感同身受貧窮的生活。」廚師廖書逸表示,自己也是來自清寒貧苦的家庭,看著父母辛苦養家,讓他國中畢業後就決定當中餐學徒,希望能減輕家中的負擔,苦練刀工、廚藝20年後,以32歲的年紀就當上飯店主廚。

看著單親的小龍兄妹,讓廖書逸想起自己的過去,也十分認同小龍的孝心,因此義不容辭親自教兄妹倆作菜。他謙虛表示,因為感同身受辛苦的生活,「只是用薄力幫助他們圓夢」。而小龍媽媽看到兒女親自下廚,也忍不住感動落淚,說以往過年只能簡單吃個火鍋,第一次吃到孩子煮的菜,「真的很感動,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促成這頓感人午餐的人安基金會也表示,隨著年末到了,第26屆「寒士吃飽30」尾牙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希望讓許多和小龍家一樣辛苦的人們,在2015年結束前,也能好好吃頓飯,尾牙預計在105年1月31日舉辦,提供10道團圓熱食及一份應急紅包給4萬名寒士朋友,但目前經費募集僅達1成7,希望社會大眾譨伸出援手。

劃撥帳號:19695227(備註:尾牙小組)
愛心專線:02-2836-1600,分機295、298。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Szt45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