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朱立倫喊11願景 幼兒免學費擴大至3歲以上

▲朱立倫出席「優質教育、合理公平、全齡教育」政策談話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5日發表完整的教育政見,喊出11項願景,並主張提高教育經費的預算1%,將增加的部分用於補助幼兒教育免學費,讓現行免學費的年齡由現行的5歲降到3歲,且不排富,再另外對經濟弱勢者加額補助,減輕父母育兒的負擔。

朱立倫在立委陳學聖、黃志雄的陪同下發表教育政見,提出教育經費、幼托、國民、高等、技職、弱勢、家庭、終身教育的8大主張,喊出11項願景,希望達成平價、普及、優質的幼教照顧,優質、國際化擁有永續競爭力的高教青年等等

關於教育經費部分,朱立倫主張,將各級政府的「教育經費預算」合計應不低於籌編時前3年決算歲入淨額平均值的22.5%提高到23.5%,這增加的1%經費就可以用來支持他的另一項主張,就是將現行免學費的年齡由現行的5歲降到3歲,且不排富,再另外對經濟弱勢者加額補助,減輕父母育兒的負擔,「沒有排富的狀況,全部都由國家、由中央政府來支持幼托教育的補助,就是公立幼兒園免費,私立幼兒園每學期1萬5千塊,那當然如果經濟弱勢的有加額補助。」

因少子化而受衝擊的高等教育面臨招生不足,朱立倫則認為必須讓大學國際化,吸引中國大陸、東協包括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學生來台就讀,並修法允許校園結合社會企業,提供具社會公益的服務,像是教育學院可提供幼托服務、護理學院提供長照服務等,並鼓勵大學與企業合作。

朱立倫也強調家庭教育及終身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學校不只是孩子12年教育的學習場所,也能成為銀髮族的學習中心,「學校就是全年齡的學習中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