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反紫光入股半導體設計 嗆蔡英文政策都講不清楚

▲朱立倫出席「優質教育、合理公平、全齡教育」政策談話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大陸紫光集團有意入股台灣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引來許多爭議,認為此舉可能影響台灣的IC產業。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15日再次重申反對開放陸資入股「IC設計」,至於封裝測試則是應該要嚴格審查,接著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甚麼政策都講不清楚,沒有表態,「我的立場很清楚,不光是紫光,之前我就講我反對。」

上午出席「優質教育、合理公平、全齡教育」政策談話會,朱立倫會後受訪被問及紫光等議題,他表示,IC設計、晶圓代工、封裝測試這三大塊對台灣非常重要,尤其「IC設計」不宜有陸資投入,「晶圓代工」目前政府還在考慮,而「封裝測試」當然直接牽涉到市場布局跟競爭力,所以要嚴格審查。

朱立倫對於民進黨尚未對紫光有意入股台灣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表態,他則直言自己反對陸資入股IC設計產業,並直接點名蔡英文什麼政策都講不清楚,也沒說對IC設計產業的立場是什麼,「我的立場很清楚,不光是紫光,之前我就講我反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