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柯爸柯媽任推廣大使 行銷竹市茶花

▲柯爸柯媽擔任新竹市茶花推廣大使。

新竹振道記者 曾韋倫 李介蓉/新竹報導

2015新竹市茶花季將從12日展開至明年2月底止,並將於12日上午10點在新竹市茶花產銷班舉行開幕活動,當天備有炒米粉供民眾免費享用,還有茶花新品種發表、500株茶花樹苗20元義賣等精采活動,今年還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雙親柯爸、柯媽,擔任茶花推廣大使,誠摯邀請全國民眾相約來新竹市賞茶花,一睹茶花盛開的迷人丰采。

茶花推廣大使柯媽表示,香山的茶花百聞不如一見,真的是美不勝收,她個人喜好顏色鮮紅的茶花,希望大家一起來賞花、買花,讓漂亮的茶花帶給自己好心情;柯爸則表示,櫻花代表了日本精神,他認為茶花也可代表台灣精神,並以香山的茶花為榮。

新竹是台灣茶花的重要生產地,茶花產量佔了全台1/3,位居全國之冠,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記者會活動上也強調,香山地區不只培育茶花,有山有海的優美環境,就像是新竹市的花園,新竹市政府未來預計投入22億元經費,將香山地區打造成為新竹市主要的觀光休憩地點,讓這座新竹市的花園更加生意盎然。

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表示,茶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擁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今年氣候穩定,花苞數量較往年多,可預期花期時會綻放的非常美,尤其茶花花季很長,耐寒性高,往往可以從冬季一直開放到過年左右。

喜歡茶花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這次活動,尤其是12日開幕當天茶花班有茶花新品種發表、歷年來新品種茶花培育成果、農情好禮農特產品展、家政班農村婦女巧藝特賣及DIY活動、園區導覽解說、盆栽展示與展售、家政教育成果展、青少年農業教育及社區服務計畫成果展等。並且備有炒米粉及蘿蔔湯供觀賞民眾免費享用以及500株茶花樹苗義賣活動,每株義賣20元,隔天13日則備有300株茶花苗義賣,義賣所得將捐贈家扶中心。

為方便民眾賞花,參與茶花季活動,新竹市政府12月12日~13日特別安排免費茶花接駁專車,路線起站為「台鐵新竹車站」,訖站為「新竹市茶花產銷班」,火車站發車時間8:00、9:00、10:00、11:00、13:00、14:00、15:00、16:00;茶花產銷班發車時間為8:30、9:30、10:30、11:30、13:30、14:30、15:30、17:10,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