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加油看仔細!歸零扣板沒按 小心上筆帳算你的

▲ 歸零扣板沒按,小心上筆帳算你的。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絕大多數民眾加油時,通常加油人員說多少就給少,更不會注意價表是否真的從零起跳,市面上的加油機大致分兩款,一款是只要油槍拿起來,油表就自動歸零,另有一款要按下扣板才能歸零,也就是說如果上一位客人加了油,扣板沒被按下,等到下位客人上門加油,油錶就會繼續累加,沒注意到的人就會白白吃虧。

屏東一家加油站遭民眾PO網投訴加油時沒歸零,結果引來網友輪番炮轟,直指原PO沒常識亂指控,因為加油機只要油槍一拿起來就會自動歸零,但加油站啟動內部調查發現,竟然是加油機原廠內部設定未開啟,從美國原廠運來時就有問題,工讀生疑似知道有漏洞,想藉此揩油賺差價結果被開除。

「油表從零開始,95加滿。」加油常常會聽到加油站員工習慣性的說這句話,如果沒有喊的話,油表上真的歸零嗎?大部分的民眾通常是說多少就給多少,不太會注意。但一般市面上的加油機百百款,絕大部分都是國外進口,設備當然也不同,有一款只要把油槍拿起來,就會油錢自動歸零,問題不大;但如果是另一款加油機,按下扣板,油表才能重新歸零。

▼ 美國機種提槍自動歸零,日本機種需按扣板。

如果是扣板式的加油機,油表銀幕上前一個客人加了100元的油,如果這時下一位客人接著來,加油站員工沒按下扣板直接就加油,油錢數字持續往上加,跟客人收135元,但實際只加了35元,要是客人沒仔細看,恐怕白白吃虧。

加油站店長洪天霜指出,「假設加到50元的時候,如果說沒有掛槍,直接掛著,下一個客人來的時候,是從51元開始加,就開始累加。」

如果像是加油機太久沒用,也可能造成滑字,油表上多跑了2、3元,也是白白損失,洪天霜表示,「(避免滑字)全部(加油機)每天早上的話,可能六點半,我們的SOP,就是油槍歸零。」由此可見,要是多付冤枉錢,眼睛可要睜大,最好加油前能夠確定油表上的數字都歸零,才不會遭到偷斤減兩還渾然不知。

▼ 防偷斤兩,檢查油表數字「從零起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