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PO網揭真相 加油「沒歸零」工讀生揩油被開除

▲  PO網挨轟找出真相!加油「沒歸零」工讀涉揩油。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家加油站遭民眾PO網投訴加油時沒歸零,結果引來網友輪番炮轟,直指原PO沒常識亂指控,因為加油機只要油槍一拿起來就會自動歸零,但加油站啟動內部調查發現,竟然是加油機原廠內部設定未開啟,從美國原廠運來時就有問題,工讀生疑似知道有漏洞,想藉此揩油賺差價,事情曝光後,飯碗不保被開除了。

民眾來到屏東這間加油站加油,發現價錢比之前貴多了,第二次來到這裡加油,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加油機沒歸零,於是在加油時迅速拍下照片,當時加油機上還顯示300元。

這位民眾當下跟工讀生反應,工讀生慌張的說,「好,我退你500元」,民眾覺得更奇怪了,怎麼還多退她200元?回家後將照片PO網質疑沒歸零就加油,結果惹來網友輪番留言攻擊,砲轟她亂造謠沒常識,因為油槍只要一拿起來,就會自動歸零。

但事發隔天,卻有了戲劇性的大轉變,加油站員工表示,這件事情純粹是加油員的問題,加油站也發出正式公文,上面寫到加油員坦承過錯,已經向民眾當面道歉。

▼  原始設定未開啟,加油機不會自動歸零。

但最誇張的是,加油站人員經過測試並詢問美國原廠後,這才知道用了10年的加油機,原始設定未開啟,所以不會自動歸零,而加油站裡4台機器,就有3台是這樣。

而道歉公文最後一段,還提到請加油站同業進一步檢視自身設備,才得已進行漏洞修補,因為工讀生疑似知道加油機漏洞,才藉機揩油賺錢,隨著事情曝光後,這名工讀生已經被解職。

客訴民眾的友人表示,「我朋友說她PO文的意義,就是要叫人多注意點,不是要叫人不要去或是要賠償的要什麼的問題,加油多注意點,叫人加油注意一點而已,注意有沒有歸零啦!對啊!」

受害民眾不願對外回應,但如果不是她客訴揭發,恐怕還有更多不知情的民眾消費權益因此受損,就連經驗老道的油務人員都相當納悶也無奈,原來加油機還有內部設定沒開啟,這也是國內頭一遭發現美國製加油機,原始設定出包的個案。(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油槍拿起會自動歸零」民眾PO網卻挨轟。(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