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德申請難民庇護翻4倍 今年已破96萬人

▲德國對難民敞開大門,今年截至目前的申請庇護數即將突破百萬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中東緊張局勢加劇,越來越多當地民眾前往歐洲避難,其中,奧地利與德國因著較為寬容的移民政策,而受到難民的「青睞」,根據德國內政部統計,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已經有96萬4574名難民申請庇護,是去年總數的4倍。

雖然今年德國的難民申請庇護人數,可望突破百萬大關,且在當地的註冊難民總數也較其他歐洲國家還要高,不過以比例計算的話,當地的難民數佔總人口數約1%,甚至要比一些人口少的歐洲國家還要低。而根據10月所流出的資料顯示,預估今年底以前將有150萬難民抵達德國。

德國內政部指出,有鑑於申請庇護人數持續增加,政府已經加派人手處理,2014年平均申請需費時7個月,如今只要約5個月就能完成;以現階段而言,申請者多來自敘利亞,約佔總數的三分之一。

據悉,歐洲難民庇護申請成功率最高的為瑞典,約77%;德國的成功率約為44%,而整個歐盟國家的平均則約4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