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Kobe一半努力,是否會不一樣?宋楚瑜嘆:台灣缺體育風氣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4日表示,相當羨慕美國的體育風氣和政策,他指出,台灣最需要的就是運動風氣跟態度,「關鍵在美國有這種風氣,你只要有運動專長,就可以拿體育獎學金,你就可以出人頭地」;他強調,政府應該少辦勞民傷財的大型活動,給選手「培養、保護、照顧」。

宋楚瑜4日在臉書表示,有網友以即將退休、向來以拼命、努力投入訓練著名的NBA洛杉磯湖人隊球星Kobe Bryant為例,指他曾誇口表示對訓練的投入程度到「見過淩晨4點的洛杉磯」;該網友說,當我們這些泛泛之輩,在抱怨國家經濟衰落、不公平、怨東怨西、怨天尤人的時候,「是否認真的想過,如果我們能有Kobe一半的努力,事情是否就會不一樣」,讓宋楚瑜相當有感觸。

▼Kobe向來以拼命投入訓練著稱,還自豪見過洛杉磯的每個清晨。(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我最羨慕美國的體育風氣和政策,大家想到小飛俠Kobe,就想到湖人、洛杉磯,美國人把城市當成競技,競技之前還會唱國歌,營造團結的感覺。」宋楚瑜表示,台灣最需要的是運動風氣跟態度;他指出,在美國你只要有運動專長,就可以拿體育獎學金,你就可以出人頭地,「我贊成西方的做法,在學校活動當中就有管道來物色優秀、有潛力的孩子來培養。」

此外,宋楚瑜也提到要給選手「培養、保護、照顧」。他指出,台灣選手出去都是單兵作戰,但其他國家選手還有隨團醫生跟教練,「我們也要補助讓我們選手有好的保護」;此外,選手往後的生活照顧等,都需要有整體的執行政策跟方法。宋楚瑜認為,台灣應該少辦一些勞民傷財的大型活動,「就有經費拿來培養、保護、照顧選手!」

 

謝謝網友Avayi留言給我:「『你可曾像Kobe一樣,見過淩晨4點的洛杉磯?』當我們這些泛泛之輩,在抱怨國家經濟衰落、不公平、怨東怨西、怨天尤人的時候,是否認真的想過,如果我們能有Kobe一半的努力,事情是否就會不一樣」我感觸很多,我最羨...

宋楚瑜找朋友貼上了 2015年12月3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