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提出加強治安政策 包含推廣禪定課程除毒癮

▲徐欣瑩4日提出治安政策。(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民國黨副總統參選人徐欣瑩4日發表加強治安政策,她表示,各政黨目前對些許議題都打得很猛烈,「互打、互咬」,但有鑒於台灣毒品的泛濫、治安滿意度不高的情況下,民國黨提出加強讓民眾有感的「體感治安」,並發表6大點方針,其中還包含推共禪定課程去除毒癮。

徐欣瑩首先強調,他們非常務實,重視「體感治安」,過去在立法院或內政委員會質詢治安議題時,警政署往往會拿出數據指出治安很好,但在台灣,不管是父母都要接送小學,晚上是不是可以安心出門等問題依然存在,另外,她也談到,台灣目前治安方面最大的問題就是受到毒品侵害,許多交通事故、社會犯罪都源自毒品。

徐欣瑩表示,治安政策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如何消滅毒品,幫助戒毒、解毒癮,因此她要求將K他命從三級毒品改列為二級毒品之外,另外設立矯正中心;同時,她還談到可加強推廣禪定課程,去除心癮,而這也是北檢行之有年的做法。

除了毒品之外,徐欣瑩也針對警政福利部分指出,要加強警察的士氣,讓警察真正發揮專業,發揮保母的功能,她認為,警政署必須提升為警政部,預算由中央編列、確立警政一條鞭,還要補足員警額,推動警察保險,強化警察撫卹。

不過,推廣禪定課程政策是否有受到禪師的建議?民國黨政策會首席顧問許千樹則澄清,跟宗教沒有關係,靜坐課程很多都對人「淨化」有幫助,過去北檢已經試行很久,實質上有效。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