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去念化學... 柯文哲:我可能是下個李遠哲

▲柯文哲出席羅致政座談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當選滿周年,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做你的白日夢」座談會時提到,不需要想太多夢,只要用心享受當下就好,而他以前其實最喜歡念化學,「要不是當年填志願時讓爸爸幫忙填,我想諾貝爾化學獎的人就不只李遠哲了。

柯文哲29日出席民進黨新北市板橋東區立委參選人羅致政舉辦的「TMD(Taiwan Made Dream)做你的白日夢」座談會,他回想起過去,以前是很傳統、很乖的人,成績出來後,爸爸就幫他填大學志願卡,雖然他以前最喜歡念化學,但最後卻去當醫師,人生確實充滿意外,他也開玩笑地說:「如果我去念化學,台灣得諾貝爾化學獎的人,可能就不只有李遠哲了」。

但柯文哲也認為,年輕人有夢很好,無論做什麼,做得開心最重要,人生中存在很多變數,包括當市長也不是他原本的人生計畫,而當羅致政提問,柯文哲現在喜歡當市長或是當醫師?他則說:「有人說做一行怨一行」,既然做了,就要認真做好,就算無法開心過每一天,隔天也要重新開始,抱持著「盡量去做」的態度,「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