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龍出擊 日本爭奪澳洲潛艇合約總值1.28兆!

日本準備向澳洲建議建造的「蒼龍級」潛艇。(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目前正卯足了勁,要跟其他國家爭奪總值400億美元(約1.28兆台幣)的合約,為澳洲研發和生產新一代潛艇。如果成功,將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日本首度把重要的軍事技術轉移給其他國家。

日本防衛省官員說,國家安全委員會已通過同意把敏感的潛艇技術轉移給澳洲。日本將於下周一最後期限之前,把發展新一代潛艇的建議提交澳洲政府。

除了日本外,還有多個國家亦有意爭奪澳洲的潛艇合約,包括德國和法國。預估澳洲政府會在2016年底作出決定。澳洲希望建造新的潛艇艦隊,於2025至2030年逐漸取代老舊的「柯林斯級」(Collins Class)潛艇。

日本防衛廳官員說,日本跟澳洲建立軍事夥伴關係,有助於促進亞太區的和平與穩定,尤其是海上安全,以因應中國崛起。

政府官員拒絕透露詳情,但日本媒體揣測,日本準備向澳洲提出的建議將包括:建造柴油推進系統及具備先進隱形功能的「蒼龍級」(Soryu)潛艇。 日本提議跟澳洲一同研發和建造未來的潛艇,也會為潛艇艦隊的運作及維修保養方面提供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