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牽手蔡英文遭國民黨內反對 許毓仁:只為了現場氣氛

▲不分區「亮點」之一許毓仁遭國民黨中央委員最多人反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親自介紹剛通過提名的9名專業不分區立委,獲中央委員66票不同意、最受爭議的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表示,同意列入國民黨不分區是把改變的力量帶進來,走入體制內才能帶來改變,既然獲得最高票反對,表示他肩負的新聲音任重道遠。朱立倫則說,世代間不同意見的呈現,更凸顯國民黨是個包容性政黨。

國民黨中央委員昨投票,217人中有158人出席投票,許毓仁曾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同台,甚至作勢單膝下跪,被國民黨內部解讀為「親綠」,出席者中高達66人投下不同意票。朱立倫今表示,不同意票可能只是沒有意見而留白,不一定是反對,雖然許獲66票不同意,仍有6成中央委員支持。

出席專業不分區見面會的還有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陳宜民、新移民發展及交流協會理事長林麗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社福立委王育敏、黃復興黨部副主委胡筑生、僑務委員童惠珍及法律專業立委李貴敏。

朱立倫期許專業性不分區能就各自專業服務民眾,未來拓展至其他領域或地方服務。18年前從柬埔寨嫁到台灣的林麗嬋坦言,「沒想過會坐在這裡」,凸顯台灣的自由民主,雖然對於體制內的運作不熟悉,相信能替國會帶來新的力量,甚至推動台灣與東協國家發展。

媒體詢問許毓仁總統支持誰,他回應「當然是挺朱主席」,而很多台灣改變的聲音不分藍綠,既然有機會投入,不如走入體制內種下改變的種子,因為擔任行政院青年顧問,讓他看到有很多認真的政務官為台灣做事。許毓仁強調,他會帶著獨立思考與判斷的人格,希望黨內維持理性思想,否則難有新的改變。

對於曾牽手蔡英文,甚至單膝下跪,許毓仁解釋「我有些比較滑稽好玩的動作是為了現場的氣氛」。

▼國民黨專業不分區立委曾銘宗(左起)、柯志恩、陳宜民、林麗嬋、許毓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