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接生用板手綁粗線硬扯 嬰兒頭斷母體內

▲印度醫師取死胎,不慎拉斷嬰兒頭。此為孕婦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印度有醫師與護士在幫忙接生時遇到死產,再拉出嬰兒的過程中,因為施力不當將頸部拉斷,頭卡在產道內。案發後引起當地民眾憤怒,包圍醫院抗議。

這起誇張的案例發生在印度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蘭坡(Rampur),當地婦產科醫師伊克巴(Tayyaba Iqbal)與護士瑪德赫瑞(Madhuri)幫孕婦接生時,將繩子綁在板手上,另一端綁在嬰兒腿上,試圖將嬰兒拉出母親體內,結果頭部斷裂。

醫生與護士事後開始逃亡,但2天後就被逮捕,被依照殺人罪起訴。當地警方表示,這不是謀殺,醫師是發現嬰兒為死胎,試圖用工具幫忙從母體內取出,拉扯時候不慎施力過猛,才發生這起駭人意外。事發後35歲的孕婦接受手術,開刀取出嬰兒頭。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