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是一首歌! 印度小村莊人人都有專屬主題曲

印度人畫下眼線,為了眼睛健康(圖/記者游琁如攝)

▲印度。(圖/記者游琁如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名字是一個人身份的象徵,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在印度北方有一個小村莊,該地居民約有700人,具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傳統,就是每個人的名字都是一首歌,他們都是使用「唱出對方的專屬旋律」來呼喚彼此。

根據《印度時報》(Indiatimes)報導,印度梅加拉亞邦有一個卡西族人聚集的村莊,常常會有各式各樣的哨聲、唧唧聲,但這並不是鳥叫聲,而是有人正在呼喚名字。由於卡西族是一個母系社會,母親都會為自己的孩子創作一首獨一無二的旋律當作名字,以歌唱代替名字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母親對孩子的喜悅與愛。

村莊裡的每個人通常都會用這種小調來呼叫彼此,但其實他們也有傳統普通的名字,只是他們很少使用。村民表示,「如果我媽直接用我的實名叫我,那應該就是我做錯了什麼的時候。」

這個習俗如何起源至今仍然不清楚,但當地居民認為這個習俗應該和村莊一樣古老,存在長達五個世紀。隨著現代化的電視和手機已經進入該村,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唱出朋友的名字,寧可選擇以打電話的方式來呼喚對方,這獨特的習俗還能保留多久,誰也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