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噠日本「仿手寫字列印機」 網友神回:罰寫神器!

▲「仿手寫字列印機」,只要將筆放進機器的卡榫中,輸入你想寫的字,就能寫出一封「手寫字」的信了!(圖/翻攝自YouTube(左圖)、マックス株式会社官網(右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手寫字體的溫度和特色是電腦字體遠遠比不上的,但隨著蘇打綠、蔡依林,以及陳綺貞等推出的「電腦手寫體」大受歡迎,讓文字的使用多了不少韻味。而今更出現「仿手寫字列印機」在網路上瘋傳,帶來衝擊性的文字革命!網友幽默神回:「罰寫神器!」、「科技始終來自於懶惰」,甚至說:「手寫就是要親自寫,寫得好不好看不重要,誠意較重要。」,也有人表示認同:「我需要,我寫字很醜。」可見「手寫字體」的出現,未來仍有市場可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マックス株式会社」研發的「仿手寫字列印機」,這部影片被臉友瘋傳熱議,究竟這是「寫醜字救星」還是「罰寫神器」,這篇文的留言討論極其踴躍。(圖/翻攝自設計經理人粉絲專頁)

現在「手寫字體」正夯,不少歌手MV的字幕都是手寫字,並展現設計概念,像是「綺貞體」的淡淡文青fu~見字如見其人,這股「手寫字體」熱潮逐漸延燒。日本的「マックス株式会社」,以相似的概念,研發了「仿手寫字列印機」,只要準備使用者喜愛的筆,放進機器的卡榫中,輸入你想寫的字,就可以寫好一張有著美麗「手寫字」的信了!

▲「仿手寫字列印機」能選擇他所設定的手寫字體。(圖/翻攝自マックス株式会社官網,以下皆同)

現代人的生活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在臉書、Line、推特等電子通訊軟體,雖能即時溝通,卻沒有像是收到手寫書信、卡片,所傳達的溫暖意念,所以有禮拘謹的日本人,發明了「仿手寫字列印機」,並且主要是運用在工作事務上,這台機器能夠調整字體大小以及橫書、橫書的書寫方式,還能選擇「手寫字體」,在日本社會的潛在禮俗,能手寫「手紙(てがみ,譯為:書信)」,是最能展現「禮貌」的溝通方式。

▲「仿手寫字列印機」能將手寫字體列印在信封、制式表格,而日本社會的潛在禮俗,能手寫「手紙(てがみ,譯為:書信)」,是最能展現「禮貌」的溝通方式。

尤其在日本社會中,與深諳傳統禮儀的長輩交流,收到手寫書信的機率便越高。所以,字醜的人有救星囉!萌萌噠「仿手寫字列印機」可以協助你,以「手寫字體」的人情味,展現出文字之美,既能禮貌回覆長輩的手寫書信,也能溫暖傳達你的想法。

▼「マックス株式会社」研發的「仿手寫字列印機」,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