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寫公開信給恐怖份子 悼念亡妻:用正能量取代仇恨

我們想讓你知道…充滿洋蔥的公開信!

萊里斯決心將兒子養育成為「快樂自由」的人。(圖/翻攝自網站radiofran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恐攻造成記者萊里斯(Antoine Leiris)的妻子艾蓮娜(Helene Muyal-Leiris)死亡。萊里斯日前在網路上寫了公開信給恐怖份子,「在上週時你打破了我們平凡的生活,帶走了我一生的摯愛,我兒子的母親」,但「我並不會仇恨你,我們的生活會跟過往一樣快樂自由 。」感人的內容讓許多人看完紛紛留下眼淚 。

萊里斯在臉書用法文書寫的公開信讓法國人民為之動容,16日以來有近20萬次的分享,同時也被翻譯成多國語言,有數百萬人讀過這封信。萊里斯說「 不管怎麼樣,艾蓮娜都已離開了我們的生活;我會繼續活下去,因為不希望看到兒子在仇恨和暴力的環境中成長」、「也許你獲得了一點勝利,因為我感到萬分痛苦;但難過只是短暫的,艾蓮娜會每天陪伴著我們,且大家將會在天堂上重逢。」

法國民眾在街頭點燈為傷者默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萊里斯也表示,「你想使我恐懼,想讓我用不信任的眼神打量周遭的人,但這件事並不會發生。」萊里斯決定要勇敢地面對未來,靠自己的力量照顧兒子,就像往常一樣一起吃飯、玩耍,用樂觀和積極的態度使恐怖份子蒙羞。

萊里斯在臉書上用法文寫了一封公開信。(圖/翻攝自Antoine Leiris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