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 是不是真的存在? 網友:雲嘉南以下滿地都是

我們想讓你知道…薪水落差真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網友在PTT上發問:到底22K是誰在領?每次行政院主計處公布完國人平均薪資後,大家看到數據約落在4萬到5萬之間就會開始狂罵,「薪水明明就不到三萬」、「總統快給我下台」等,但又在PTT上看到有人月領4萬還被噓,其他人說8萬才是基本款,所以感到很疑惑。而這個問題也立刻引起網友們瘋狂討論。

這名網友說,在PTT職場板看到有位從事服務業的先生,非管理職然後正常上下班,薪水月領4萬多居然被噓到爆,有人還留言說「太低了,是在請奴才嗎?」、「連我的一半都不到」,且下面還有人推文表示,「我的薪水8萬多在公司裡算是基本款,如果是理工科畢業的,最低平均也有80萬起跳。」這也讓他非常好奇,大家薪水都那麼高,那到底22K是誰在領?如果真有這樣的薪資,又為什麼會低到這種程度?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工業及服務業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 (元)。(圖/翻攝自行政院主計處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在網路上引起了許多上班族的共鳴,紛紛留言說22K並不是都市傳說,而是真的存在,有位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說,「以前曾開過一間小公司,當時聘員工是採時薪制,大概150元/時,加班錢照算,三餐也全包了,偶爾還會請大家吃西堤,但開不到一年就倒了」;主要是因為「上頭的承包商超黑心,明明賺了很多錢,但對員工很苛刻,薪資都給22K,最後還欠45萬製圖費沒還他。」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身邊目前至少有30人以上月領20K」、「雲嘉南和高屏地區滿地都是 」、 「弟弟在超商工作,要輪班還有扣一些有的沒的,實領不到22K」、「 在臺北就一大堆月領22K的朋友,早上9點上班到晚上12點才下班」還有人說,「是真的存在,很多老闆還覺得高於基本薪資就已是高薪了」、「有空多來海線走走,彰濱、中科都可以逛」、「在高雄別說22K,我還領過18K的」。

誰領22K?數據顯示最大族群為「30歲」。(圖/東森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